冬日的暖阳

侬本多情 系列

  看完浮图的《侬本多情》后,总觉得意难平。我一直记得名扬时期的谢明玉张扬灿烂,他脾气不好,爱捉弄人,但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与蓬勃的朝气。

  最初与谢暄初尝禁果时,充满着好奇、懵懂与隐隐约约不自知的几分喜欢。而谢暄的那句“玩玩而已”让他意识到对方的不投入,为了维护自己的自尊,他高傲地扬起了头。后来,谢暄为周南生出头时,他才明白一切不过是他不是谢暄心里的那个人。

  谢暄出国六年,而那个原本张扬自信的少年谢明玉开始彻底陷入贵族子弟的花天酒地的世界,他放纵了自己。为了夺权,谢暄需要谢明玉的帮助,这次,他主动招惹了谢明玉。

  而原本未能忘情的少年再次投入,越陷越深,他明知道谢暄的利用,还是自损一千地去帮他。他跟自己打赌,看看能不能赢得对方的真心。可惜谢暄心中有一个永远放不下的周南生,可惜谢暄虽然需要他的帮助还是选择了订婚。谢明玉清醒地看着自己的沉沦,也清醒地看着对方的游离:如果你不能跟我一样全情投入,那我永远也不会告诉你我的爱。所以,他在周南生面前维护着自己的高傲,当着谢暄的面说“这场奋不顾身的爱情游戏结束了”。

  之后的对立无非是心有不甘,想要报复谢暄,但当他发现谢暄不在意时突然觉得一切都没了意义,打算出国。我一直觉得,如果没有那场绑架,没有那支毒品,谢明玉或许就从这个漩涡里挣脱出去了。外面的世界那么大,一直被困在狭小天地中的他终会释怀。可惜没有如果。

  毒品让他脆弱,在一个恰当的时期提出重新开始。而谢暄的答应重来让谢明玉再次义无反顾地陷进去了,从而给出了一生。

  喜欢上一篇主攻文里的受,尤其在攻还有一个白月光的情况下,真的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这个故事里,谢暄追求事业,他实现了;想要一人永久的陪伴,明玉回来了。周南生渴望一个家,有自己独立的故事线,最后癌症去世,永远留在了谢暄心中。而谢明玉呢?他入谢氏,是为了谢暄;他堕落,是因为谢暄;他戒毒,是为了和谢暄在一起;他回国,是为了拯救谢暄;最后,他还放下骄傲,接受谢暄心里永远有周南生这个事实。他的一生都围绕着谢暄,他有着怎样的喜好呢?除了谢暄,当初名扬校园里那个神采飞扬、自信洒脱的少年还喜欢什么呢?作者没有交代。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