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暖阳

谢暄

    作为一篇主攻文里绝对的主角,谢暄这个人物塑造的蛮成功的:幼时的苍白脆弱,后来的淡漠冷情,性格很鲜明。

  虽然我喜欢正派一些的男主,但是这个善于谋划与揣度人心的谢三少的确很出色。他回到谢家很晚,从头开始学,却学得格外完美。他几乎永远都是沉静睿智的,除了涉及周南生、谢明玉和外婆外,很少有情绪显露,不动声色。

  年少的回忆是美的,绝境中的那一束光确实让人牵挂。如果谢暄一直牵挂着周南生,那也无可厚非。但他在心中有人的情况下,还与人欢爱,还不止谢明玉一个,就有些渣了。

  最初我看的时候,觉得谢暄并不爱谢明玉,他只是想要一个人一直陪伴他。所以,他回国后,招惹谢明玉只是想利用他,才会一边与明玉欢爱一边谋划着结婚一边牵挂着白月光。后来再看,我才发现谢暄对谢明玉是不自知的心动,所以他会有摸头、擦身等不自觉的温柔行径,他会因为谢明玉和别人在一起而神情冰冷,他会一直记得他的明媚张扬……可这一切并不能掩盖他招惹他的最初目的是利用,他带给谢明玉的伤害大于温情。

  周南生是他年少的梦,谢明玉是他成年后真心喜欢的人。但他很早就明白自己喜欢周南生,却很晚很晚才想明白自己不自觉地爱上了谢明玉。他同时喜欢了两个人,对周南生永远比对谢明玉好,才显得谢明玉可怜可叹。

  所以说,我看小说,很讨厌不平等又不对等的感情。

评论(3)

热度(4)